逆旅行人

随笔|夜来幽梦忽还乡

不管出坑多久,张国荣的脸和声音总能一瞬间吸引我。随后,看看b站搞笑混剪,再顺着链接随便点进告别乐坛或者跨越97演唱会,便一发不可收拾了。

 

最爱的两场演唱会无疑是97与告别,在我心中难分伯仲。

 

告别时,他是眼含热泪的少年,是脆弱的、易碎的、善感而多情的。哪怕他能够跑遍全场而纹丝不喘,哪怕他被粉丝握成猪蹄手亦稳如老狗,我始终觉得,89年的他,纤细而倔强,火热而执拗。许是《风继续吹》时的热泪盈眶,许是长达十分钟充满了自省克制感恩的自我剖析般的宣言,告别时期的他总是让人怜惜而非景仰,喜爱而非崇敬。

 

由零开始。

 

89年的张国荣,已然是巨星,伦敦音乐节、东京音乐节都能见到他的身影,他的一曲《无心睡眠》可以引得韩国无数女粉疯狂尖叫,哪怕在日本合唱歌曲都能妥妥的站在c位,穿着耀眼。

 

但是,他依旧选择由零开始,在33岁开33场演唱会。其原因至今不可考证,但无疑,只有在异国他乡,他才能光明正大的牵起爱人的手。

 

这让我不由想起粉丝看到唐生ins上满是签名留念的CD封面时的一句唏嘘:那时的张国荣,是真的有一种“为了你放弃全世界”的决绝。

 

若说89年的他是玻璃般的易碎少年,97年的他则是乘风而归的王者。他站在舞台上,身着黑红色相间的羽毛大氅,手拖一个面具。当他摘下面具的那一刻,音乐骤然响起,他收起了眼泪,带着从容而自信的微笑,以一种红馆主人的姿态享受舞台上的一切。

 

这该是在香港横行霸道十数年该有的样子!

 

97演唱会时的他,刚刚在王墨镜手下死里逃生,如同一把利刃,历尽千帆,直击长空。别人抨击他男扮女装,他偏生出位到直接脚踩酒红色高跟鞋与男性大跳探戈。媒体议论他的私生活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直接在演唱会上告白。曾经因为他话太多无比头疼的经纪人陈太,此刻也只得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泣不成声。


夜来幽梦忽还乡,他总是以随风清浅的姿态,或明或暗的瞄准时机让我看到,让我留意。


或许世人更爱张国荣的电影,但我私心更喜欢他的舞台。因为没有一个角色,能够超越他本人的魅力。他是性感的张扬的直接的叛逆的,亦难以与什么属性画上等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到他这里我的🌈就不由自主吹过头


我最近的文没坑,先让我啊啊啊嘤嘤嘤一会儿


以及,反复出坑是因为粉他太伤了,反复入坑是因为……眼光变高了。前几天看见一个帅哥,想浅浅地fo一下,结果发现剧里的帅镜头全是替身,立马破灭😭咱就说,新墙头是不存在的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0)